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昡曜xuanyao

昡曜xuanyao

 

【青你群像】不良高校 01

全员不良学生设定。UNINE,沙漠五子,海洋五子不良小帮派争(谈)顶(恋)端(爱)的故事。

CP应该会有:饼干盒,铭明很爱你,清丰明栎,春华秋施,正中夏淮,宥灰机,谷弛,煊陌,南元北喆。

01

陈宥维拎着棒球棍,漫不经心的抬起眼。

看见对面那伙人里,出现了一张他熟悉的娃娃脸的时候。陈宥维第一次在打架的时候有想要逃跑的冲动。

然而他的脚像被强力胶黏在了原地,挪不动半分。

陈宥维只好抬手拉拉自己的口罩,妄图遮住自己的脸,让对方认不出自己。但他知道这是徒劳的,这么近的距离,两个人几乎是一瞬间就锁定了对方。

夏瀚宇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,“魂丢了?”

陈宥维听见李汶翰小声的问胡春杨睡没睡醒,又听见管栎打架前所特有的兴奋的笑声,还听见姚明明低声骂了句“怎么会是这个神经病”,但这一切嘈杂都与他无关。

因为他已经看到对面的人笑得露出两个小虎牙,一双眼睛笑得弯弯的,直勾勾地盯着他。陈宥维读懂了他的唇语,是带着狡黠笑意的,“宥维哥,抓到你啦。”

 

陈宥维才发觉,原来丁飞俊一直都知道自己在骗他。

 

陈宥维是在一家药店第一次遇见丁飞俊的。

开学的第一天,陈宥维就重感冒了,头重脚轻的过了开学典礼,昏迷到老大李汶翰分析的新入学的学生,一句都没听进去,成员们看他这幅半死不活的样子,把他赶来了药店。

大夏天的晚上,陈宥维还带着一个大大的口罩,走在黑夜里,就像一个不法分子。

不过陈宥维不是不法分子,只是个不良学生,平时也就打打架,逃逃课的那种,问题不大。

对啊,问题不大。

在青校这种不良学生聚集的高校,陈宥维算不上最烂的那种。

陈宥维拿了盒感冒药,转过身准备结账,就看到隔壁架子旁戳着一个小男生,最搞笑的是,穿着他们学校的校服。

穿校服自然不稀奇,会让陈宥维注意到他的原因有三个:一,药店离学校很远,除了陈宥维,哪里会有人跑这么远过来买药。二,这是入学第一天,新校服还比较打眼。三,明明第一天上学,男生的校服却破破烂烂的,还沾着不少灰。

小男生比他矮上半个头,甚至像个初中生,后脑勺的头发卷卷的,有一撮翘了起来,陈宥维甚至有点手贱的想去揪揪它。

也许是感冒的人自制力有点不坚定,当陈宥维反应过来的时候,被揪了头发的小男生已经回过头来了。

陈宥维的手讪讪地停在半空中。这种类似于揪前桌女生小辫子的幼稚事,他小学时都没做过,没想到高一开学的第一天,竟然晚节不保。

那个小男生回过头来,露出一张可爱的娃娃脸,眼睛圆圆的,小狗似的眨巴眨巴,望着陈宥维。

陈宥维的心紧了一下,结结巴巴道,“我,我…”他看向小男生手中拿着的两瓶药,灵机一动强行解释道,“右边那瓶会比较好用。”

“是吗…”小男生低下头,认真的去比对两瓶药的成分。

陈宥维顺着他细长的手指,才发现两瓶都是伤药。

趁着男生不注意,陈宥维才敢认认真真的看他的脸。

圆圆的小狗眼半闭下去研究药,只余长长的睫毛垂下去,在眼底扫下一片阴影。鼻子很挺,该是俊俏的,却被自然上翘的唇硬生生转成了可爱。

这样惹人喜欢的小脸,却添了不少伤,他的眼角一片淤青,唇角破了皮,还带着些血迹。

这种伤陈宥维再熟悉不过。

“你被人打了?”

“啊?”小男生又抬起头来,微张的唇显得他整个人都傻乎乎的,他看着陈宥维笑了起来,露出两颗小虎牙,“没有啦,我骑单车的时候不小心摔的。”

小男生的声调很软,软的有些嗲,嗲的却不让人讨厌。

“你不是北方人?”

“不是啦,我是香港人。”

“香港人吗?”陈宥维觉得自己可能是感冒太严重了,平时的能言善辩到了他面前全成了泡沫,说话也只会重复对方的话,尬完全没有让人回答的欲望。

没想到小男生还是回答了,他笑起来,眼睛从圆圆的月亮变成半弯月牙,“对呀,我是港仔。不过我可是这条gai最靓的仔。”

陈宥维点点头,很能承认他足够靓。又想着,是不是因为对简体字不熟悉,成绩差考到这个出了名的烂学校。因为是外地人,又长了一副小白兔的模样,开学第一天就被同学们欺负。

他想问的很多,又不知道怎么去说,怕自己太过唐突,只好等小男生再开口。不过这次小男生没有再尴尬地强行与他接话,只低着头,似乎又在认真地看着手中的药。

陈宥维不自在的咳了咳,“名字是什么?”

小男生抬起头,颇为乖巧的回答道,“我的名字是丁飞俊。”

陈宥维道,“我是说你的药名是什么?”

丁飞俊的脸一下子通红,“云南白药。”

陈宥维点点头,“挺好的。”

丁飞俊这个名字挺好的,神采飞扬,清新俊逸。

 

丁飞俊拿了药,逃跑一样的去柜台结账。陈宥维在后面慢慢跟了过去。

所以当丁飞俊付完账时,回过头就看到一个微信的二维码。

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举着手机,一直停在半空中。丁飞俊只得扫了他的微信。

 “我的名字是陈宥维。”

丁飞俊顺着输入法,打下了“陈有为”三个字。

陈宥维借着身高优势,理所当然的看着丁飞俊的屏幕,而后头痛道,“名字打错了。”

丁飞俊举着手机犯了难,“是哪三个字哦?”

陈宥维道,“宥是宝盖头那个……”他看着丁飞俊大大的眼睛里的充满着的迷茫,叹了口气,“算了。”

陈宥维站在丁飞俊的身后,手臂从他的肩膀伸过去,就着他的手,握住了他的手机,打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以背后环抱的,一种占有者的姿态。

 

丁飞俊在他怀里,一动都不敢动,僵硬地提醒道,“那个……名字输完了。”

陈宥维这才放开他, “如果你再被人……” 他看着丁飞俊眼角的淤青道,“咳,我是说,如果你再骑车摔跤的话,就找我。”

丁飞俊听懂了他的意思,小心翼翼问道,“宥维哥,你这么厉害啊,是校霸吗?”

陈宥维暗自懊恼自己有些心急,又怕吓到他,胡诌道,“我……我是学生会的。”

丁飞俊点点头,一脸崇拜的露出两个小虎牙,“好厉害呀,我以后也要进学生会,那时候请你多多关照啦。”

陈宥维两眼一黑。

昡曜xuanyao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昡曜xuanyao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